凡事发生皆顺我意

【心意待回复|纬钧】蓄谋已久(正文)

🍥一篇讲述小周弟弟追齐的沙雕甜饼

🍥又名《接近你都是我不小心的嘛》

🍥主持人学长&会撩学弟

🍥3k+





00.



早上起来,周峻纬看着怀里蹭着他睡得正香甜的齐思钧,决定陪他的小狐狸再好好睡一觉,于是躺在床上会想着他当时是怎么追上他抢手的小狐狸的——


02.


周峻纬对齐思钧是一见钟情。


那天是齐思钧主持音乐大赛,身上穿着人尽皆知的封神红西装,戴着那副金丝眼镜,在舞台中间闪闪发光。


是舞台的灯光太亮了吧,齐思钧弯弯的狐狸眼里盛满了笑意,竟让周峻纬觉得是那么耀眼,就这么一下子陷了进去,溺死在了齐思钧的柔光里。


少年的眼睛里没有杂质,只有光芒和星河,只会朝向可期的未来。


周峻纬就是这样爱上了小狐狸。




02.




心动只是开始,要说心定,还是在那次树下阳光里的邂逅——


“唐九洲!你带我来干什么?!你要找那个邵明明别拉我啊!”


周峻纬怨气比鬼还大,本来想着趁有空的时候遛遛Timo看看电影,结果计划就这么被小情侣给破坏了 。


“啊啊啊啊啊啊啊峻纬!纬爹!你是我唯一的爹!我紧张啊啊啊啊啊!”唐九洲疯狂扯着周峻纬的衣角,瞪着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周峻纬。


周峻纬摇了摇头,决定陪这个傻儿子去看看。毕竟也不能让这小子一激动说出什么胡话,干出啥傻事儿给人家吓着了。


“明明!”


想着想着,唐九洲突然一声大吼,给他吓得一激灵——


“我操!唐九……洲……”


周峻纬的声音突然就慢慢小下来了,直愣愣的看着前面:


阳光下,前面那棵榕树的叶子几乎遮住了半边天。阳光从叶间的缝隙里斑驳的洒下来,把树下的人照得宛如神明一般散发着淡淡的金色光芒。


树下有两个人,一个长的挺秀气的,烫着一头卷发,像是一只精灵。如果是精灵的话,那应该是蝴蝶吧,毕竟他看上去是那么轻盈。另一个是——


齐思钧。


还是那双含情勾人的狐狸眼,还是那副金丝眼镜。只不过这次在阳光下,这只狐狸好像被晒到了,眯起了眼睛,却又别有一分慵懒的风味。红唇一启一合,也不知道在和旁边的那个男孩说什么。总之,是让周峻纬心脏骤停了。


注意看,眼前这个男人叫峻纬。他只见了人家两面,就已经连他们以后养的的狗叫什么都想好了。




03.




“啊!你好你好,你就是九洲的室友嘛?”齐思钧看着周峻纬,笑的像勾人心魄的精怪。


“啊是的是的……”周峻纬已经激动到说不出什么话了。


“嗯……没猜错应该是……周峻纬?”


“嗯嗯……”周峻纬就看着齐思钧殷红的唇喊出他的名字,不知道为什么,莫名的缠绵……


“啊!那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吧,加个V?”齐思钧从口袋里拿出手机晃了晃,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周峻纬急急忙忙加上了……




04.




“所以呢好哥哥?这就是你现在抱着手机傻笑的原因吗?”


石凯嫌弃的看了一眼周峻纬,手里拿着一瓶可乐。救命啊室友是恋爱脑怎么办……


“你懂什么,他主动加的我,他是不是也喜欢我……”周峻纬傻笑着对着齐思钧的小狐狸头像翻来覆去的看。


“可是我也有啊。”石凯也翻开了通讯录好友,里面的小狐狸头像显得刺眼……


“???我失恋了啊呜呜呜呜……”


石凯dd:“???我不理解但是我大为震撼!!!”


周峻纬狠狠地瞪了石凯一眼,皱了皱鼻子,像是一只被其他小狗在主人面前抢了风头的小狗一样委委屈屈的,要是现在他有耳朵尾巴,估计早就耷拉着没精打采:“你懂什么……呜呜呜呜呜我的爱情啊啊啊啊……”


石凯弟弟白了一眼周峻纬,表示以后绝对不要当恋爱脑,这tm脑补了多少他和小齐哥的爱恨情仇分分合合啊:“哥哥我劝你别太荒谬!!!我和小齐哥纯纯社会主义兄弟情!就一面之缘!!!就一面!要是我说谎我天打雷劈我出门被车撞走路踩井盖吃方便面没有调料包!!!”


看着弟弟真诚的脸,周峻纬终于相信了他的好弟弟没有背着他和齐思钧有“奸情”,随即又换上了正经严肃的表情,认真的样子看的石凯心里有一些发毛:


“哥……你干什么……别这么盯着我……我害怕……”


笑死,距离上次周峻纬这么盯着他还是在石凯让他帮忙掏一下老家带回来的泡菜。


“没什么……”


“那就好……”


“帮我追齐思钧。”


“卧槽什么玩意!!!”skdd没有憋住,一口可乐就这么喷了出来。


周峻纬:……我不理解但是我大为震撼。



05.




于是——





周峻纬觉得这个弟弟真是没有白宠。





他周峻纬的春天到了!!!



06.




夜色悄悄降临,指尖轻轻划过天空只剩一片纯洁的黑。在今夜,注定会有有缘人在世界的某个角落有预谋的相遇,暧昧丛生。



MG火锅店——



周峻纬望着窗外的夜色,月亮嵌在深色的幕布里,是那么皎洁雪亮。他默默祈求着月老开开眼,保佑他和齐思钧能有缘人终成眷属。


“抱歉~我来晚了嘛?”


身后响起了周峻纬曾经日日夜夜朝朝暮暮都在想的声音,毕竟小狐狸是那么让人念念不忘不是吗?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周峻纬不相信这个,他只想去大方追求所爱之人。


周峻纬强忍着心里放烟花一样激动的心情,努力挤出一个得体的微笑,不想成为唐九洲一样谈恋爱都能吓到别人的傻子。


唐九洲:你清高,你不傻,你拿我当约会理由是吧。


“没事没事,是我来早了。”


看着齐思钧那张带着歉意眨巴着狐狸眼的脸,周峻纬打死都骂不出口。


“嘿嘿那就好,你点菜了嘛?”齐思钧随手拿了一份菜单随意翻看着,周峻纬看着那双白嫩如玉一样的手发呆,满脑子黄色废料。


“峻纬?峻纬!”齐思钧见周峻纬发呆没有反应,轻轻戳了戳周峻纬的胳膊,这不动还好,一动周峻纬差点跳起来:


“啊?啊……没事没事,我点了,你再看看吧……咳咳……对不起走神了。”


周峻纬现在脸红的像是和阿蒲喝了椰林飘香一样。


齐思钧莫名觉得这个弟弟好可爱。




07.




“所以他们俩就是真的??!!”


现在齐思钧感觉自己要疯了,和周峻纬唠了半小时发现自己嗑的cp是真的!!!


什么感觉??!!


cp粉过大年了啊!!!


然而齐思钧满脑子同人文而周峻纬现在脑子里全部都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他好可爱啊啊啊啊我好喜欢老齐我遇到真爱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周峻纬看着齐思钧看的出神,直到齐思钧终于反应过来这炽热的目光,耳尖红的像是要滴血就在这个时候,周峻纬不知道怎么的,脑子一热突然起身贴近了齐思钧——


呼吸缠绵。


周峻纬温热的鼻息打在齐思钧脸上,现在他甚至可以闻见齐思钧身上淡淡的甜香。齐思钧看着放大的俊颜一时间不知所措,周峻纬伸手,轻轻刮掉了齐思钧嘴角的饭粒——


“老齐,饭粒。”


周峻纬还是睁着那双无辜的水汪汪的浣熊眼睛,直勾勾的看着齐思钧,手里有一粒米饭。


气氛升温,齐思钧突然好像……就心动了。




08.




自从那一次暧昧,两人之间的气氛就开始不对劲了。



周峻纬几乎天天都会去找一次齐思钧,也许只是为了约他出去吃一顿饭,逛一次游乐园,看一场电影……


但每次齐思钧好像都会有空。


后来两个人每天都要发消息煲电话粥,连最初的小情侣唐九洲和邵明明都惊呆了,这场充满戏剧性的爱情故事的主角竟然不是他们两个,关键是每次他们两个如胶似漆难舍难分的时候还要解释还没有在一起?!


后来齐思钧甚至有了周峻纬家里的钥匙,美其名曰要有空的时候去串门——


邵明明:你还不如直接住在那里呢欲盖弥彰的。


后来啊,周峻纬就又约齐思钧出来:








09.





“周峻纬,你不会是见色起意才和我交朋友的吧?”齐思钧问。


“不会啊老齐,我蓄谋已久。”


冬夜里的风挺冷的,吹的二人的鼻尖通红。现在,只有齐思钧的笑容是暖的,和太阳一样。


周峻纬认真的盯着齐思钧好久,突然轻轻的牵住了齐思钧的手,十指相扣。


“老齐,抬头,看烟花。”


周峻纬的嗓音很轻,很暧昧。


齐思钧先是愣了一下,接着猛的抬头——


“砰——”


绚烂的烟火在空中绽放,挥霍出了一片花海。铺天盖地,像是要与明月争辉,让群星失色,最后显出几个字——


“齐”


“思”


“钧”


“我”


“喜”


“欢”


“你”


“我知道了,男朋友。”


尽管齐思钧呢喃的小声,但周峻纬还是尽收耳底。


他蓄谋已久,换来一句男朋友,值。




10.




后来周峻纬问齐思钧为什么愿意和他在一起,齐思钧歪着脑袋想了想,笑着开口:



“大概就是那天我给你发了一首“不谈恋爱”,你回给我一首“alone together”。”













alone together:

那我们一起孤独。

评论
热度(9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氧寒 Jade Ring | Powered by LOFTER